平和与和平

【新唐人2011年1月29日讯】人们常常因一件小事观点不一、各执己见而争论不休,甚至大动干戈。事后或不了了之,或耿耿于怀。不久遇事又一触即发……如此周而复始。有甚者因一口气而命赴黄泉。

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矛盾重重,往往是按下葫芦起来瓢,可谓没完没了,挖其根源乃是心态所致。为私为气,坚持自我,先入为主,怎能不争斗呢?说到斗,其表面形式多种多样,有文斗、有武斗,有明斗、有暗斗,有短斗、有长斗等等。

六十年代末,我一入小学,所受教育便是马列主义、毛思想。我的头脑逐渐装进了斗争哲学,灵魂很快就被扭曲了。课堂上,老师经常会“不厌其烦”“谆谆教导”:马克思和恩格斯每每为一个问题而争得面红耳赤,因此才得出真知,写出著作,成为伟人云云。还有毛说:八亿人口不斗行吗?等等。

至今生活在中国大陆的人们依然饱受其害。尽管“斗”字不再时髦,已被“竞争”二字取而代之,然而竞争的内涵仍然不改争斗之意。人们把竞争意识看得无比重要,甚至在竞争中会不择手段。由此导致象北大、清华之类的著名学府,育人之地,竟因种种竞争而发生杀人惨案。

“温良恭俭让(《论语•学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温是性情平和的意思,能放在五字之首足可见其份量之重。我想,其实生活中若能始终保持着平和的心态,碰到问题就有缓冲余地,从而避免矛盾激化,结果必然是和平。

可话又说回来,想做到平和并非易事。被中共邪党毒害洗脑了的中国人,浑身上下细胞里都充满了党文化的毒素,怎么能做到平和待事呢?只有赶快退出中共党团队邪恶组织,从思想上肃清流毒,摒除假恶斗,神佛才能赐予平和之心,人们才能和平相处。

──转自《正见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