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者”号事故25周年 美悼念罹难者

【新唐人2011年1月29日讯】1月28日是美国航空航天局“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爆炸事件的25周年纪念日。这一天,美航空航天局为在爆炸中罹难的七名宇航员举行了悼念仪式。

1986年1月28日,挑战者号在升空仅73秒钟后就发生爆炸,机上7名航天人员全部遇难。

25年后的今天,美航空航天局在甘迺迪太空中心的宇航员纪念馆前为罹难的宇航员献上了花圈。

挑战者总指挥官斯克比(Dick Scobee)的遗孀瑞恩(June Scobee)表示:“当年,我被眼前的画面震惊了。这是真的吗?我们都不愿意去相信。一个教育性的行程瞬间成为悲剧。我们心爱的人消失了。”

7名宇航员中包括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第一名非专业宇航员——麦奥里弗(Christa McAuliffe)。麦奥里弗是当局从全国教师中挑选出来的。爆炸发生的时候,麦奥里弗的学生正在目不转睛地看着现场直播电视机。

美航空航天局表示,由于超高运作费用,当局将关闭长达30年的航天飞机计划,开始发展一套全新的可以载人与货品的航天发射系统。

新唐人记者孙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