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教育投资少不得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28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政府实施5岁幼儿免学费等教育利多政策,将让台湾教育展现竞争力;相关政策当然要花不少钱,但教育投资绝对收得回来,投资太晚、太少,将来后悔都来不及。

马总统下午接见2010年第7届国际国中科学奥林匹亚竞赛台湾代表团。总统说,这次代表团派了6人参加,全都得奖,获得4金2银佳绩,威震主办国奈及利亚。

他笑称,像这种科学竞赛,台湾派出去的团队,得奖已经不是新闻,只是看得多少奖的问题,显示台湾科学教育相当落实。

总统表示,台湾天然资源不多、天然灾害不少,既没有石油、金属,也没有稀土,但台湾用最好的教育让孩子们能出人头地。

总统在今年元旦文告宣布,今年开始启动12年国民基本教育,先从高职做起,预定民国103年高中职学生全面免学费等教育利多政策。对此,马总统下午认为,这些措施将可减轻家长负担,并使孩子们在国中的学习能更为正常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