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脸书上线 要当舆情温度计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27日电)总统马英九脸书粉丝专页明天上午8时将正式上线。马总统认为,“民众在哪里,政府就在哪里”,架设脸书等于多个“舆情温度计”,未来他将不定期上脸书亲自留言。

总统脸书粉丝专页上线后,民众可点选http://www.facebook.com/MaYingjeou连结。府方提醒,因山寨版马英九脸书非常多,网友们除可连结上述网址,也可在搜寻中键入“马英九总统”5个字,即可连结到正版的马总统脸书。

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表示,美国总统欧巴马、白宫、英国首相府唐宁街10号、德国总理梅克尔,以及印度总理辛格,都有专属的脸书页面,主要用途是传播政策理念,与支持者互动;台湾也有许多政治人物上脸书,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

罗智强说,据台湾网路资讯中心调查报告,去年台湾上网人口比率超过7成,脸书在台也有约800万个账号;马总统认为,“民众在哪里,政府就在哪里”,既然民众多透过网路获取资讯,他架设脸书也有其必要。

为架设马总统脸书专页,幕僚从去年11月起就展开前置作业,还先推罗智强的脸书专页来“试水温”。总统府也听取社群部落客、脸书使用者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意见。罗智强表示,整体而言,马总统脸书的3大功能为“理念传播”、“舆情搜集”与“意见交流”。

至于马总统亲上脸书会不会干扰国政工作?罗智强说,马总统认为,让民众清楚了解政府的施政理念是政府的责任,总统会做好时间调配,不会有时间分配失衡的问题。

罗智强并表示,总统会不定期亲自张贴留言,并视情况由幕僚协助处理,民众不用担心总统会在脸书上花太多时间而轻忽国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