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将巨型蝴蝶兰首次引进多伦多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讯】最后,我们带观众朋友去多伦多的闹市中心,欣赏美丽蝴蝶兰。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在隆冬之中看到这么多色彩艳丽的兰花,是不是觉得春天来了?哇,这株兰花居然有1米多高,分枝繁茂,花型硕大。

复兴兰园陈丽红:“它从8月就开始跑芽出来,长到现在才可以给你看,这么漂亮。”

父女两代种植兰花的陈女士,第一次把这种大型蝴蝶兰从台湾引进到了多伦多。她给花取了一个名字,叫“巨型白雪”。

复兴兰园陈丽红:“本地有什么兰友协会,你需要去注册登记。每一棵花都有自己的名字。”

兰花恐怕是色彩最丰富的花了。但是不太容易栽培。

复兴兰园陈丽红:“它不喜欢冷热。不喜欢太热的阳光照,有很多条件。还有湿度也要够。”

而且周期比较长。

复兴兰园陈丽红:“做克隆也好,播种也好,从开始到可以移到盆子里去种,需要两年。”

如果要想让兰花反复多次开花,最重要的是把温度控制在17、18度。

目前,陈女士在安省的St. Catherine市种有6英亩,上万株兰花。为人们带去美丽。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