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上院通过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讯】俄罗斯联邦议院星期三通过了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new START nuclear reduction treaty),美国和俄罗斯双方都将依约裁减核武军备,并且定期接受核武军库的检查。

在经过激烈辩论之后,俄罗斯上议院─联邦议院(The Federation Council) 138人一致通过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俄罗斯下议院一天前通过该决议。

下议院发言人鲍里斯•格雷兹洛夫(Boris Gryzlov)表示,俄罗斯通过该条约是必要的,但是他和他的幕僚希望其他核武国家也能做出让步。

“攻击性武器的裁减是必要的。还有,我们也呼吁所有的核武国家这么做。至少,不要把核武拿到自己国家以外,也不要建立他们核武的潜力。”

该条约是美国总统欧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于2010年4月签署的。美国国会参院去年12月通过了这一条约。

条约的内容是,把美俄两国拥有的战略性核弹头的数量减少到每个国家约1500枚,等于在原来的核武数量上削减30%。
条约还将允许双方的检查人员检查对方的核武能力,以核实导弹所运载的核弹头数量。

该条约被认为是美俄两国关系改善的关键一步。预计将在几周内生效。

新唐人记者陈宇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