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通缉被罢总统 美国敦促更多努力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讯】突尼斯司法部长切波比周三发出国际通缉令,追捕流亡国外的前总统本阿里和他的家人。本.阿里及其家人被控盗窃财产并且把资金转移到国外。与此同时,突尼斯要求新政府与旧政府决裂的抗议活动还在持续当中,美国助理国务卿,负责中东事务的费尔特曼星期三敦促突尼斯临时政府尊重抗议者的要求做出更多努力。

突尼斯官员说,他们已经向被罢黜的本.阿里总统及其家人发出了国际通缉令,并准备改组政府。

与此同时,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的抗议活动还在持续当中,警方星期三向数百名示威者发射了催泪瓦斯。目击者说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

抗议者要求临时政府下台,新成立的政府中不再有前政府官员。

一名参加抗议的妇女说:“我们许多人没有工作,我们有本科文凭,但没有工作,教育部存在腐败。”

突尼斯市是突尼斯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但在本阿里23年的统治期间,该市受到严密监控,突尼斯许多民众抗议前政府官员在本阿里独裁统治期间保持沉默。其中包括临时政府总理加努希,加努希表示他会在几个月内将举行的大选后辞职,但抗议者要求他现在就离开。

美国助理国务卿,负责中东事务的费尔特曼星期三表示美国希望看到突尼斯临时政府尊重抗议者要求作出更多改变。

“临时政府已经作出令人鼓舞的声明,为大选,为更加开放和进行改革采取了好的措施,突尼斯政府为实行民主选举,采取的具体措施越多,那么临时政府和未来政府就越能平复发动革命的民众的不满,那么突尼斯和美国的关系会更加密切和强劲。”

费尔特曼还表示美国没有参与推翻本阿里的任何行动,但美国已经取消了本阿里和他亲属的签证,并要求银行调查突尼斯账户交易,之前,瑞士和法国已经冻结了本阿里的资产。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