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行善 匿名企业家捐千万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26日电)相较大陆富商陈光标来台高调行善的作为,新北市今天有一匿名企业家捐出新台币1000万元;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台湾有许多人低调行善,默默投入各项社会公益活动。

新北市政府指出,这名长期支持社会救助的善心企业家,相当肯定市府既能济贫又能兼顾受赠者的尊严与感受的社会福利政策,今天特别打电话给朱立伦并表示,愿意捐赠1000万元给市府社会紧急救助使用。

这名企业家坚持不愿对外透露姓名等个人资料并表示,台湾是一个“富而好礼”的社会,他肯定市府近期推动的“实物银行”政策,希望善心可以分享。

市府表示,这名企业家强调朱立伦曾担任桃园县长,也希望善款中的500万元能捐助给桃园县政府。

朱立伦表示,台湾有许多低调行善、不愿被表彰的无名氏捐赠者,他们都抱持富而好礼的态度,默默投入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他代表市民向他们致敬与致谢。

市府社会局表示,市府去年共收到价值5800万元物资与现金的爱心捐赠,其中善心企业及个人直接捐赠善款就达1267万余元。不包括今天的匿名捐赠,今年迄今已接受社会各界捐助善款及物资近250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