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朝鲜对民间强征10万吨军粮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6日专电)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今天报导,朝鲜军粮捐献活动失败后,已改为对民间强行征集,并将目标设定为10万吨。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指出,据RFA引述朝鲜咸镜南道咸兴市某干部的话,至22日为止,咸镜南道捐献的军粮只有550吨,朝鲜全国加起来也不到1万吨。

朝鲜上级已下达指示,要求在2月16日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生日之前,务必凑齐10万吨,为此,各省级党组织主管肩负募集责任,在各道、市、郡人民委员会属下新设了“军粮米常务”职位。

据这名干部透露,咸镜南道的每家每户征集额度为50公斤,成绩差的单位将受到严格的思想斗争;由于军粮的征集,就连军需工厂的工人、党组织和司法机构的工作人员,最近都未能得到粮食配给。

报导指出,朝鲜另1名消息人士向电台表示,朝鲜在强行征集军粮之后,民心已开始出现动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