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香港一国两制 骗人谎言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郭玫兰香港26日电)香港政府拒绝中国民运人士王丹来港悼念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主席司徒华,王丹今天表达愤怒和难过,认为事件再次证明香港所谓“一国两制”是骗人的谎言

人在台湾的王丹告诉中央社,接到香港支联会通知指出,港府拒绝他申请到香港参加悼念司徒华的活动。港府没有说明任何理由,他也没有直接向香港政府了解相关情况,都是透过香港支联会的管道进行了解。

王丹发表声明指出,尽管其一再表达无意来港从事政治活动,只是以晚辈身份悼念长辈司徒华(华叔),而且港人在他来港问题上也表达了积极的支持,但港府今天还是悍然拒绝其来港申请,他感到愤怒和难过。

他认为,这次事件再次向外界证明,所谓“一国两制”根本就是骗人的谎言,港府已经彻底放弃自治的权利,北京的意志已经成为香港管治的紧箍咒。香港的民主与法治日益流失,令人十分担忧。

王丹呼吁港人对其最终被拒绝进入香港主持公道,并期待与港人一起继承华叔的遗愿,为了民主自由挺身而出,为香港的明天继续努力。

他说,虽然无法来港,但他对华叔的悼念不会受到影响。他会与支联讨论在无法亲自出席悼念活动的情况下,用其他适当方式参与香港的追悼活动,他相信,华叔的精神已经薪火相传,中国民主化事业必将取得胜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