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电玩 美军治病利器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法新电)美国医师利用虚拟伊拉克及阿富汗战场情景的实境电玩游戏,让罹患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PTSD)的美国士兵重回战场,藉由这个方法治疗他们。

这项名为“虚拟伊拉克”(Virtual Iraq)或“虚拟阿富汗”(Virtual Afghanistan)的治疗性电玩,是由X-Box的“全方位战士”(Full Spectrum Warrior)衍生研发推出的战斗战术模拟游戏,并由美国陆军提供资金。

这项计划的首席研究人员黎卓(Albert Rizzo)今天表示,这项电玩游戏是透过头戴式显示萤幕播放影像,将士兵带回伊拉克或阿富汗战区,重新经历他们战时受创经历。

这名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California)教授告诉媒体:“乍看之下,似乎违反直觉:为何采取的方式,是让病患重新体验受创过程,造成他们些许焦虑?”

但研究人员发现,借着逐步提高病患焦虑程度到中度水准,同时鼓励病患在心理上处理并谈论受创经验 ,可降低焦虑程度,减轻PTSD症状。

根据美国军方估计,前往伊拉克或阿富汗战场士兵,约有20%到30%的人,返乡后出现心理疾病。

而在一项研究中,黎卓及南加大创新科技所(Institute for Creative Technology)其他学者利用他们研发的这项虚拟装置治疗20名士兵,其中16人在治疗结束后痊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