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影帝科林•费斯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讯】1月25日,第68届金球奖颁奖典礼近日在洛杉矶拉开帷幕,被誉为“英国头号帅哥”的科林.费斯荣获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曾描述自己是英国街头普通一员,就喜欢穿笔挺的条纹西装,而且一辈子都要控制自己情感的费斯,今年50岁他出道很早,但真正成名却是近几年的事情。这位大器晚成的英国明星,有着自己独特的经历。

当颁奖嘉宾,第82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得主 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宣布科林•费斯(COLIN FIRTH)荣获本届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时,全场一片沸腾。不过捧到职业生涯中第一个金球奖奖杯的费斯,依然保持淡定、从容。

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科林•费斯:“嗯,谢谢好莱坞的外国记者。”

今年1月13号,费斯第一次把自己的名字留在了好莱坞星光大道时,跟大家开了一个玩笑。

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科林•费斯:“我有个感觉,等我93岁的时候,我会来这儿,盖着厚厚的毯子,试图说服人们我就是便道上那个星星的主人。不过我没认出来旁边的那位老太太是埃玛.汤普森(Emma Thompson)。”

相比两次捧回奥斯卡小金人的汤普森,在51岁时留名星光大道,费斯50岁,还不算很老。不过费斯在35岁前,并不知名,而在2009年以前,他几乎没得到 过国际电影界的大奖,却在1988年,拍影片《最毒妇人心》(Valmont)时,跟女星麦格•提莉(Meg Tilly)坠入爱河。

两人在1990年生下儿子威尔(William “Will” Joseph Firth),并随后一起隐匿加拿大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的一个森林小屋,生活了长达2年。最后费斯耐不住山里的寂寞,结束了这段5年恋情,重新回到英国的演艺圈。

努力的耕耘,终于换来成果。1995年,幸运之神终于降临费斯。这年他出演BBC系列短剧《傲慢与偏见》(Pride & Prejudice)里的达西先生(D’Arcy),获得极大成功,成了千万英国女性的梦中情郎。

紧接着,费斯1996年参演的《英国病人》(The English Patient),获得多项奥斯卡奖,他也因此认识了妻子利维娅(Livia Guiggioli),两个人很快结婚,之后生了两个儿子。日子就这样不咸不淡的过着,直到2001年,他出演了《BJ单身日记》(Bridget’s Diary)及第二部里的达西先生,再次受到关注。

这次,可以说费斯凭借在《国王的演说》(The King’s Speech)里扮演的国王,红透了全球,赢得了全球影迷的心。

影片中饰演爱德华八世的澳州男星盖•皮尔斯(GUY PEARCE)称赞费斯说:
(澳大利亚著名演员盖•皮尔斯)“对我来说,在同一个房间,看着费斯就在我面前表演,是值得我永远珍惜的时刻。”

电影《国王的演说》叙说了一个真实的故事。当年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有严重的口吃,临危继位。幸运的是,他在语言治疗师莱昂纳尔的帮助下很快转变,并发表了著名的圣诞演讲,鼓舞了二战时的英国军民。

新唐人记者任浩、朱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