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云霄飞车故障 游客困高空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中国大陆上海市欢乐谷游乐园的云霄飞车24日行进间突然暂停,造成25名游客受困60公尺高空长达半小时。

上海新闻晨报报导,欢乐谷游乐园的“绝顶雄风”云霄飞车24日下午爬坡至约60公尺高的平台时,飞车突然停在半空中,25名游客受困。

经过约半小时的处理后,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分组沿着狭窄的逃生楼梯,从高空逃生至地面。

园方表示,这起事件并非故障,而是自动保护装置受到干扰,发出自动停车指令,至于自动保护装置启动原因仍在调查。

工作人员说,游客物品掉落、前后车保持安全距离以及天冷等因素,都会触发保护装置启动。

发生意外的云霄飞车前后共3排,每排10个座位。

目击者何先生说,事发当时,他看到前1辆车正常开过去,第2辆从起点缓缓爬至第1个平台时,忽然停下来。

何先生说,故障车上坐的多数是年轻人,还有10多岁的小男孩。知道车子故障后,乘客都在半空中叫嚷。

过了几分钟,工作人员开始爬上平台处安抚游客,随后又有3、4名工作人员上去,将游客2至3人一组由轨道上的扶梯缓缓带回平地。

欢乐谷负责人说,工作人员分批将游客从平台上往下撤,最后安全脱险。有些游客受到惊吓,所幸没有不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