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削减线上服务预算1/4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讯】(中央社伦敦24日法新电)为了回应外界批评与商业广播电视台进行不公平的竞争,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天说,它将削减25%的线上服务预算。BBC是由公共资金支持的广播电视台。

削减25%意味着在今后两年内,将削减“BBC线上”(BBC Online)3400万英镑预算和360个职位。

在大约200个即将关闭的网站中,有的网站是针对青少年和社区,而体育新闻和现场体育和娱乐新闻的总数也会减少。

商业媒体经常批评BBC包罗万象又免费的网站服务,其中批评最激烈的是梅铎(Rupert Murdoch)的媒体帝国“新闻集团”(News Corp.)。

BBC总裁汤普森(Mark Thompson)承认这项改革将“很痛苦”。

他说:“BBC线上非常成功,但我们庞大的网站组合意谓着我们有时候没有符合各界的期望”,但他坚决表示,BBC线上仍将是BBC数位前途的“核心”。(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