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矢言必要时对日圆采取行动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日本当局表示,如果日圆升值,会随时准备对日圆采取行动,暗示他们已对再度干预汇市作好准备。

日本政府在今天发布的经济前景报告中写道:“日圆急升走势虽似消退,但日圆汇价过高恐对经济及金融市场造成不良影响,是无法容忍的。我们必要时会持续采取大胆行动。”

日本政府去年9月15日为阻止日圆兑美元升抵15年高点,6年来首度干预汇市。日圆过去1年兑美元累升8%,促使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考虑将更多生产移至海外,以捍卫获利。

日本政府在报告中重申,将持续与日银合作打击通货紧缩,并呼吁日银采取“适当且有弹性的”货币政策,以支撑经济。这项报告说明4月1日起新年度的经济前景和财政政策。

日圆兑美元自去年11月1日触及1995年4月以来最高水准80.22日圆兑1美元以来,至今计贬3%。台北时间上午10时24分报82.68日圆兑1美元。(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