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学生品德 台南推行读报教育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讯】近来校园霸凌事件震惊社会,许多教育界人士认为,品德教育才是正本清源之道。由台南市政府教育处、大纪元时报及台南市金城国中共同主办“品德教育融入读报教学研习”活动,推动读报教育,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达到道德提升的效用。

最近校园内霸凌事件频传,人本教育基金会认为,改善的首要关键应该从和学生最亲近的老师们着手。

参与读报教学研习活动的金城国中校长 康晋源认为,霸凌事件,完全没办法把它归咎于单一的因素。

金城国中校长康晋源:“我想从这个家庭来做起,父母亲透过陪伴,那或者是透过不断的去跟孩子做沟通跟分享,那再结合学校的教育,那整个社会教育 包含这个媒体,能够共同也一起来承担。”

内坜高中老师吴沛霞认为,学校教育上是不是过于重视分数,在道德教育上应该有更多可以提升的空间。

内坜高中老师吴沛霞:“那所以从心做起,道德教育上如何给孩子做课本的知识之外,对于这个关怀他人,打从心灵深处,为别人着想得这样的一种社会价值。”

文贤国中老师表示,她在班上实施读报教育,对学生品德有提高作用。

文贤国中老师:“学生在阅报当中,能提升自己的品格,对生命的尊重,然后对环境、对环保对资源,他们懂得如何去珍惜,然后在他们的品格上面,我觉得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金城国中校长康晋源:“特别是好的报纸里面,有一些相关的一些小品文,那能够让孩子都能切身的,透过他的一些平常他自己的一个亲身的经历,或者能够触动他的一个心灵的一些东西。”

与会的老师一致认为,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达到道德提升,才是解决霸凌正本清源之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王金鸿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