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53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讯】新闻周刊(253)下面一起回顾上周主要的新闻事件。

1.中国南方暴雨雪 中国新年返乡雪上加霜
上周中国南方持续的暴雪和冻雨天气,已经造成华中、华南多个省市交通瘫痪。20日,中国最大城市上海的浦东和虹桥机场,就有上百架国内、外航班因为大雪延误、取消。有关部分已发出警告,大雨、大雪、冰冻可能造成中国新年返乡人潮受阻。

2.云南冰冻灾害持续 重灾区停水停电
据统计,截止到1月19日凌晨1时,大陆云南持续的低温冻雨天气,已造成10个市42个县的近238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超过13万公顷,因冻灾死亡的大牲畜达1万2304头。当地农产品价格暴涨。

3..突尼斯警察游行 与前总统脱离干系
1月22日,成千上万的突尼斯警察、国民卫队、消防人员等,纷纷涌上首都的街头,表明他们跟逃亡的前总统本•阿里没有干系。此前,警察部队中不乏前总统本•阿里的追随者,他们向民众开枪、殴打抗议者,但看到本•阿里大势已去,纷纷掉转枪口,投向人民。至于之后是否会被追究法律责任,接替本•阿里的突尼斯总理穆罕默德•加努希在电视上向公众表示,突尼斯新的民主制度正在形成。

4.日本传高致命禽流感 上万鸡只遭扑杀
1月22日日本再度传出高致命性H-5型禽流感疫情。据日本宫崎县官方消息,宫崎市的一家养鸡场21日出炉的化验报告显示,在七只病死的鳮当中,有6只感染了高致命性的H5型禽流感病毒。这是宫崎县最近4年来第一次出现禽流感疫情。

5.日本成功发射“货运飞船”火箭
一枚搭载无人货运飞船的火箭H-2B,于当地时间1月22日,在日本南部种子岛太空中心发射成功。这个载有六吨食品,衣物和各种试验器材的飞船,预计将于1月27日被送抵国际空间站。完成运送后,货运飞船将载着废弃物品,在大气中自行烧毁。由于美国太空总署削减太空计划,日美双方说类似的航天计划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6.谷歌创办人佩奇回任縂长
谷歌(Google)公司20日宣布,谷歌共同创办人佩奇(Larry Page)将取代掌舵长达10年的施密特(Eric Schmidt)担任首席执行长(CEO)。外界认为,此举是谷歌为迎战社交网站facebook所做出的新的部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