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蛟龙逞威 被劫韩船脱危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1日专电)韩国合同参谋本部今天表示,韩国突击小组展开迅雷般的拯救行动,被索马利亚海盗劫持的1艘韩国化学物运输船上21名船员获救,13名海盗中有8人被击毙、5人被生擒。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引述合同参谋本部的消息报导,1万吨级的化学物运输船“三湖珠宝”号在阿曼和印度之间的印度洋北部海域被劫持6天后,韩国青海部队展开代号为“亚丁湾的黎明作战”的拯救行动后,终于脱离危险,重回韩国的怀抱。

报导指出,青海部队突击小组搭乘4500吨级的驱逐舰“崔泳”号,今天上午9时58分,在舰炮及反潜直升机的炮火掩护下,利用高速快艇渗透并接近被劫持的三湖珠宝号,和配备AK步枪、机关枪及反坦克火箭筒(RPG-7)等武器的13名海盗开火展开激战,在4个小时58分钟后,战况结束。

报导说,21名船员全部获救,但船长腹部中枪,无生命危险,军医立即展开急救,伤者被美军直升机护送到附近医院。

合同参谋本部表示,参加营救作战的青海部队队员无人伤亡,13名海盗中有8人被击毙、5人被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