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环保 西班牙饭店垃圾建成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0日法新电)在西班牙马德里市中心开张的1家新饭店自豪地宣称,饭店全都是以垃圾建成。

这家“海滩垃圾饭店”(Beach Garbage Hotel)比较像是小木屋,而不是五星级场所。饭店的墙上布满海浪冲卷上岸、垃圾场捡起或在跳蚤市场挖宝挖到的碎块。

挂在墙上的装饰品有塑胶桶、木架、乐器、条纹袜、轮胎与童书。

在5间房间里,有路灯、摇晃不稳的餐具柜与破掉的波斯毯,已经准备好要迎接Facebook竞赛的幸运赢家,他们的奖品就是免费住宿。

在大门外,还有小沙堆与棕榈树。

这家饭店座落于马德里中心的卡亚俄广场(Plazade Callao),是德国艺术家舒尔特(Ha Schult)的杰作,开幕时间恰巧碰上马德里主办的年度国际旅游贸易展。

舒尔特说:“我兴建海滩垃圾饭店,因为地球各海洋就是最大的垃圾场。”

这项环保行动的发言人皮克拉斯(Rosa Piqueras)说,这个构想是要展现出与旅游业宣传的理想景点有些不同的地方。

她说:“我们想要呈现出,如果不清理我们的海滩,我们的假期会变成什么样子。”

这间旅馆有30到40%的装饰品是从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与西班牙的海滩捡起。皮克拉斯说,最脏的海滩就在意大利南部。(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