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民调 马满意度升至4成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0日电)远见杂志民调中心今天公布最新民调,总统马英九1月份执政满意度上升5.7个百分点,达40.3%,这是马总统2008年就任以来,执政满意度的次高点。

远见杂志民调中心公布最新民调,1月份马总统施政满意度民调为40.3%,与去年12月相较上升5.7个百分点,也达马总统自2008年就任以来的次高点;不满意度为47.6%,下降7.1个百分点。

远见杂志分析,对照过去1年的趋势资料,民众对于马总统施政满意度,有呈现整体上升趋势。

执政信任度方面,民众对马总统的信任度是47.2%,较去年12月上升3.6个百分点;不信任度是36.2%,信任度已高过不信任度11个百分点。远见杂志认为,之后是否会逐步拉开差距,待后续观察。

远见杂志分析,马总统执政满意度和信任度双双上扬原因,可能是基于2011年初经济情势持续传出利多的预测,加上企业公布的年终奖金数字也普遍亮丽,整体经济氛围在乐观情势下,马总统民调成绩亮眼。

另外,民众对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满意度也有微幅上扬,满意度为25.5%,与上月相较提高0.9个百分点;不满意度55.3%,减少2.7个百分点。但由于这两个数字皆在误差范围内,远见杂志认为,立法院在刚结束的会期通过二代健保等重要法案,并未改善国民党立委整体形象。

这项调查是远见民调中心在16日至17日晚上,以随机跳号抽样和电脑辅助电话访问,成功访完1012名台湾20 岁以上民众,在95%信赖水准的抽样误差理论值为±3.1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