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船与彗星 情人节相会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表示,2月14日情人节当天,美国太空船将与1颗速度飞快的彗星擦肩而过,就像夜间2名陌生人。观星者渴望看到结果。

星晨号二次任务(Stardust NExT)太空船将在距离彗星谭波一号(Tempel 1)仅200公里时,快速拍下谭波一号的照片。

谭波一号直径约6公里,以椭圆形轨道运行,它距离太阳最近的距离与火星(Mars)和太阳的间距相当,最远距离则和木星与太阳的间距相同。太空专家很想看看,绕太阳运行,会对彗星表面造成何种影响。

于2005年深击号(Deep Impact)太空任务中,NASA最后一次瞥见谭波一号的身影,当时它正沿着5年绕行一周的轨道快速向太阳冲去。谭波一号的轨道介于火星与木星之间。

当时的相会就像男孩在运动场上故意推挤女孩,来试探她的反应。

深击号太空任务利用特殊的撞击太空船,撞击谭波一号,科学家惊讶地发现,撞出的物质既非水、冰,也非尘土,而是云状的纤细粉末。

如今太空专家希望探究,彗星绕行太阳之后会如何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