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胡国宴菜单 每人约80美元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综合外电报导)白宫今天以“纯美国式”国宴款待来访的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主要菜色是龙虾、牛排与苹果派、土产红酒与一个晚上的爵士乐。

国宴菜单中的餐点通常会受到来访贵宾国家口味的影响,但这次中国代表团对美国风味的食物很感兴趣。

菜单包括:

羊脂奶酪水果沙拉(d’anjou pear salad withfarmstead goat cheese)、水煮缅因龙虾(poachedMaine lobster)、橘汁胡萝卜(orange glazedcarrots)和黑蘑菇(black trumpet mushrooms)佐2008年份杜墨查东奈“俄罗斯河”红酒(DumolChardonnay “Russian River" 2008 )。

另外干式熟成肋眼牛排配酪乳炸洋葱(dry agedrib eye with buttermilk crisp onions)佐2005年份魁悉达溪红葡萄酒“哥伦比亚山谷”(Quilceda CreekCabernet “Columbia Valley" 2005)、双料塞馅马铃薯(double-stuffed potatoes)和奶油菠菜(creamedspinach)。

甜点是除传统苹果派(apple pie)和香草冰淇淋(vanilla ice cream)佐2008年份诗人之跃贵腐白酒(Poet’s Leap Riesling “Botrytis" 2008)。

此外还有柠檬冰糕(Lemon Sorbet)。

根据中国网友估计,这一餐每人约8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