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踏入冬季流感高峰期 个案激增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讯】近期天气不断转冷,香港卫生当局星期一宣布,香港已经正式踏入冬季流感高峰期,较往年提早。在过去一星期,流感病毒化验个案急升一倍,其中甲型H1N1流感占七成以上。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公共卫生检测中心最近分离出的流感病毒株数目有显着上升,达149株,其中曾在09年爆发的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病毒),占76%,成为主流流感病毒。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已经是连续3个星期上升,再上一个星期的数字是77株,见到这个升幅是相当可观的接近一倍,而且是打破100株这个关口,所以我们觉得冬季的高峰期正式来到香港。

曾浩辉呼吁市民做好防范措施,不要轻视流感疫情。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大家记得在09年猪流感首次在香港出现的情况,我们最高每星期都录得有十几宗死亡个案,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轻视流感的影响。

他并表示,由于从现在到流感高峰期的巅峰尚有4星期左右,呼吁高危人士尽快接种疫苗。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接种流感疫苗的老人家,他出现倂发症,譬如肺炎等等的机会至少减一半,所以就算不是百分百保护都好,都有相当大程度的保护。

曾浩辉估计,2月下旬流感将到达最高峰,三月下旬才会回落。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