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寒流来袭 冻死虱目鱼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讯】最近寒流一波波来报到,台南传出鱼塭养殖虱目鱼疑似因为天冷而冻死或暴毙,渔民赶紧启动水车,并加装防风棚,要让鱼儿安然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今年入冬以来,由于寒流一波波来袭,台南部分地区,陆续传出养殖的虱目鱼被冻死的情况,业者说因为虱目鱼是热带的鱼种,一般来讲,当鱼塭水温低于8度虱目鱼可能会被冻死。

笃加渔社区总干事 邱英哲︰ “8度以上,一般来讲没什么伤害,尤其是寒流来时有日出,它的伤害没有那么大,最怕是寒流来时,有阴雨绵绵,这样子对虱目鱼,有相当大的危害性。”

寒流来时,渔民赶紧启动水车,以增加鱼塭里的氧气量,另在迎风面加装防风棚,减少强风吹进鱼塭。

笃加渔社区总干事 邱英哲︰“入冬时,架设一些越冬棚,第二寒流来时提高水位,或在北边燃烧一些热空气,让鱼塭四周空气没那么低。”

天气冷,最近大豆、玉米涨价,饲料也跟着涨,让养殖成本增加不少。

笃加渔社区总干事 邱英哲︰“近几年来,虽然虱目鱼价格满不错,多被饲料原物料所侵蚀掉,所以现在经营,没有那么简单,那么容易。”

随着寒流一波波来袭,养殖业者加紧做好防寒工作,希望能过个好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