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启程 对美国事访问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3时许乘专机从北京首都机场启程。14个小时长途飞行之后,他将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对美国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

这是自2006年4月后,胡锦涛时隔近5年第2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中新社表示,胡锦涛从18日下午抵达华盛顿,到21日中午从芝加哥启程回国的68个小时内,将访问美国两座城市,出席近20场活动,接触美国政、商、学各界人士,行程紧凑。

美国总统奥巴马首先将在白宫南草坪为胡锦涛举行欢迎仪式,之后两国元首将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和内阁会议室举行小型和大型会谈。

这是胡锦涛和奥巴马第8次会晤,将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随后两国元首将在白宫共同会见记者。

此外,胡锦涛将出席奥巴马为他举行的一场国宴和一次私人晚宴,及美国官方的一场高层午宴。胡锦涛还将会见美国国会部分重要议员,并面对美国友好团体发表演讲。

在芝加哥,胡锦涛将会见当地政要,并参与一些与人文、经济有关的参观和互动活动。

新华社并列出陪同胡锦涛出访的官员名单,包括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务委员戴秉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陈世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