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白宫国宴 胡锦涛如愿以偿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美联电)胡锦涛这次美国之行可能是他担任中共国家主席的最后1次访美,他将获得非常想要得到,但5年前第1次访问美时却没有得到的待遇,那就是白宫国宴

对中国人而言,象征性和礼仪是非常重要的。而19日晚间能着礼服接受奥巴马总统的豪华国宴款待,今年67岁,原是水力发电工程师的胡锦涛应该非常满意,因此将有助于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领袖的关系。胡锦涛是2002年担任中共国家主席。

这场盛大的社交活动已在准备中,但大家对国宴还是有许多的问题要问。如是否会由一名著名的主厨料理食物?第一夫人蜜雪儿(MIchelle)的礼服是否会有亚洲风?以及娱兴节目时,欧巴马是否会选择美国流行文化的内容以娱嘉宾?

蜜雪儿、白宫社交秘书茱莉安娜.史慕特(Julianna Smoot)和其他幕僚对欧巴马政府的第3次国宴都是全力准备,钜细靡遗,避免有任何的轻忽,不要重蹈2006年4月小布希总统时接待胡锦涛的覆辙。

当年,胡锦涛首先就对小布希选择用午餐而非国宴款待他很不高兴。

另外,胡锦涛抵达时,在白宫南草坪接受隆重仪式欢迎,包括三军仪队和21响礼炮,但在胡锦涛致词时,却有一位妇女大声叫嚣,抗议中国镇压法轮功。此举破坏了整个欢迎气氛。

更糟的是,在仪式中,白宫的司仪还将中国的正式国名“中华人民共和国”说成台湾的“中华民国”。

2009年12月奥巴马访问北京时,曾接受胡锦涛的国宴款待,这次算是奥巴马回请。

上次美国以国宴款待中国元首已经是13年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