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创办人身价百亿 仍租房住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脸书(Facebook)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年仅26岁就跻身全球亿万富豪行列,身价据传已破百亿美元,但生活却相当简朴,衣着依旧率性,不仅未广置豪宅,反而继续租房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祖克伯选中加州郊区1栋两层楼房子作为新家,外观不甚起眼,连邻居都大叹房子“没什么特别”、“真的很普通”,且值得注意的是,他没有花钱买下新房,而是继续租房入住,从原先4间卧房升级至5间。

获时代杂志(Time)评选为全球最有影响力人物的祖克柏,在美国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注入巨额资金至脸书后,据传身价翻倍。

但是他在加州巴罗艾托(Palo Alto)新租的房子,除了周围有很多监视器外,实在没什么特别。史上最年轻的白手起家亿万富翁祖克柏,已与华裔女友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入住新屋。

事实上,这栋比起他过去租的房子,空间也没大多少,看起来就像美国其他数以千计的郊区房屋,后院有篮球架,屋顶有卫星天线。

不只住得简单,偏好穿着T恤和牛仔裤亮相的穿衣品味,也成为媒体话题焦点。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专栏作家佛里特曼(Vanessa Friedman)认为,祖克柏如果还是个胸怀大志,期待以创意改变世界与创造财富的大学辍学生,穿着率性也就罢了,但一旦创立企业,上千人靠他吃饭时,恐怕得穿得像个负责任的人。(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