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停产导致2.2万职工下岗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讯】中共北京市有关当局表示,星期四(1月13日)北京首钢正式宣布全部停产,在首钢北京石景山主流程停产之后,涉及2.2万名职工的分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

据《BBC》报导,首钢位于北京长安街西延长线上,距天安门17公里,最高年产钢近1000万吨,关闭时产能为400万吨。这座具有91年历史的钢厂在星期四(1月13日)正式宣布全部停产,同时使数万名下岗职工的安置问题成为一个紧迫的挑战。

近年来随着北京的城市扩张,首钢的位置已经从过去的北京近郊变成城区的一部分,其污染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自从2005年制定首钢搬迁方案之后,首钢采取了在河北唐山建立新首钢,以及在顺义建立冷轧薄板生产线等项措施,最终完成了全面退出首都的计划。

有评论指出,首钢停产给当局带来的最大挑战是数万名工人下岗的问题。

中共官方媒体星期日(1月16日)引述北京市总工会负责人的话说,下岗职工的安置工作“规模大、人数多、时间紧、政策性强、维权难度超过以往。”

除参与新项目和留用的人员之外,对于那些被终止劳动合同的下岗职工,安置问题成为当局一个紧迫的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