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上班 香港只3成婴儿吃纯母乳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6日电)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家长应以纯母乳喂哺出生6个月以内婴儿,但香港今天公布的调查发现,只有近30%家长完全用母乳喂哺半岁以下婴儿,40%完全以奶粉喂哺婴儿。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儿科学系及中大亚太研究所在去年底访问了500名家长,了解他们对喂哺母乳的看法。

调查结果显示,近30%家长以纯母乳喂哺初生子女至6个月,30%人用母乳及奶粉喂哺,40%人完全用奶粉喂哺婴儿。

在使用奶粉或奶粉加母乳喂婴的家长中,65%人表示因为母乳不足或上班等原因,不能完全喂哺母乳,要以奶粉补充。

调查又发现,只有25%家长在选择奶粉及决定喂哺奶粉份量时,会参考医生意见。

中大医学院指出,家长普遍知道母乳婴儿的好处,但碍于工作需要而放弃母乳喂哺,以致香港家长以奶粉喂哺婴儿的比率较外国高。

中大医学院表示,婴儿由出生至6个月大,是摄取营养的最重要阶段,如果营养不足可能影响日后成长。建议政府加强公众教育,多推广母乳喂哺婴儿的好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