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52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讯】新闻周刊(252)一起回顾上周的主要新闻事件。

1.神韵晚会多伦多夏威夷相继开演
在纽约林肯中心神韵晚会上演的同时,1月13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和神韵国际艺术团分别抵达了加拿大的最大城市多伦多和美国的旅游胜地夏威夷。神韵晚会在多伦多市中心的顶级剧院——索尼中心将连续四天上演5场﹔夏威夷神韵晚会则从14日起,在夏威夷布莱斯代尔音乐中心将上演3场。

2.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抵韩访问
美国卡尔-文森(Carl Vinson)号航母战斗群,1月11日上午抵达韩国釜山进行访问。航母战斗群包括一艘驱逐舰、一艘巡洋舰以及战斗机和反潜直升机中队。

这是2005年以来,卡尔-文森号航母首次抵达亚太地区,美方称这是一次常规部署,没有任何演习计划。分析家认为,卡尔-文森号航母的出现,与朝鲜半岛局势以及整个东亚地区的稳定,有着紧密的关联。北朝鲜很可能于三月再度试射导弹。

3.人类史上又一大发现 太阳系外行星
美国宇航局天文学家日前宣布,他们用开普勒望远镜,在560光年外的“天鹅座”羽翼上发现了一颗太阳系外的行星,将之命名为“开普勒10b”。跟以前发现的系外行星不同的是,虽然“开普勒10b”体积比地球大了约40%,但它不是气体巨星,而是由岩石构成。“开普勒10b”的质量约为地球的4.6倍,拥有更为强大的引力。专家表示这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科学发现之一。

4.联合国粮农组织:停止出口限制
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FAO)亚太区域代表小沼宏之(Hiroyuki Konuma)1月14日表示,最近世界各地的洪水灾害可能会增加粮食市场的价格波动,各国应当避免出口限制。去年(2010)年12月,受到恶劣的气候影响,世界粮食价格创下新高。1月12日,美国发表报告也警告说世界供给正逐渐减少。

5.印度踩踏事件 逾百人死亡
1月14日,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发生重大踩踏事件,造成约100多人死亡,多人受伤送医治疗。据报导,数千人在喀拉拉邦伊杜基地区一座庙宇参加宗教活动后,由一条狭窄的森林小路返回。一辆吉普车从人群中强行通过时突然翻车,附近人员慌忙躲避,导致了踩踏惨剧的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