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智库:胡访美不会有实际成果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讯】胡锦涛将于下周访美,这也是他在2012年下台前,最后一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美国智库专家认为,中共所重视的只是访问的礼仪规格,但在具体问题上,双方不会达成任何实际成果。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葛来仪:“中国人主要就是要象征性的,中国意义上的脸面,礼仪对中国人非常重要。”

华府智库人士日前表示,对于胡锦涛此行,中共方面对美方的礼仪规格极为重视。而在实质性议题上,中美双方分歧明显,要想发表一篇有内容的联合声明都相当困难。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Michael Green:“当双方领导人在准备做联合声明的时候,我很难想像他们怎样措辞,来让不同的听众满意,中国内部的,美国的,以及他们的盟友,非常难。”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双方一定会共同做些什么,否则这种以所谓推动双边“和谐关系”为目的的访问,反而给人不和谐的印象。

传统基金会研究员史剑道:“他们会一起做些什么,否则这个访问是要表现‘和谐’的关系,却变成展现不和谐。”

美国前总统布希曾多次拒绝给予胡锦涛国是访问待遇,但欧巴马却送出这份大礼。学者认为美方是期待得到中共更多的合作。不过中美双方在战略议题上分歧很大,分析认为,中共所重视的只是国事访问的礼仪规格,至于会谈本身不会有任何实际成果。

传统基金会研究员成斌:“不,我没看到(中美关系)会有任何基本的改变,如果不是更坏的话。”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Michael Green:“最终,这个峰会并不会改善中美关系中根本性的问题,或中共内部政治问题。”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