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吁中勿重演保护主义愚蠢行径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Gary Locke)今天呼吁中国进行有意义贸易改革,同时警告中共,不要重演2次世界大战后某些“愚蠢”西方国家曾采行的保护主义。

在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前一周,骆家辉发表演说,呼吁中国支持“能达到具体结果改革的原则声明”。

他抱怨美国企业在中国做生意仍面临庞大障碍,从遭歧视到侵犯智慧财产权等,多到无法细述。

骆家辉在向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hina Business Council)发表演说时表示:“我们正处于美中经济伙伴关系的关键点。”

他指出,鉴于中共政府未将保护智财权在各省及地方层级法制化或全面执行,因此保护智财权的工作“很马虎”,令人感到挫折。

他坦承:“在我们迈向工业化时,有时会保护本土产业,”但“那些政策在当时很愚蠢,现在当然更是荒诞。”(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