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获2010世界俱乐部最佳 皇马跌出前10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讯】近日,世界最权威的足球统计机构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2010年度世界各国联赛和各个俱乐部的排名。在俱乐部方面,意甲豪门国际米兰以300分排名第一,在过去的一年中国米获得了世俱杯、欧冠、意甲联赛、意大利杯、意大利超级杯5冠王。而中超俱乐部只有北京国安上榜,排名第341位。

IFFHS从1991年开始发布年度世界俱乐部排名榜,2009年的世界最佳俱乐部是巴塞罗那。虽然2010年巴塞罗那蝉联了西甲联赛冠军,但他们在欧冠半决赛中不敌国际米兰,最终,这只西甲豪门在去年的排行榜中获得266分屈居第三。排名第二的是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他们只比巴萨高2分。欧联杯冠军马德里竞技以及阿根廷联赛冠军拉普拉塔大学队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在亚洲方面,中超只有北京国安队上榜,凭借着2010赛季在亚冠联赛的表现,球队积分66,5,排在第341位,而香港联赛的南华队获得了86分,排在第219位。亚洲俱乐部中排名最高的是日本俱乐部鹿岛鹿角队,他们排名第66位,这一成绩甚至力压巴西桑托斯队。

在联赛方面的排名中,欧洲五大联赛已经保持着强劲的势头,云集了梅西、C罗等球星的西甲联赛当仁不让的排在了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英超、意甲、巴西联赛和德甲、法甲。在过去一年中负面新闻不断的中超联赛最终只排在第84位,在亚洲方面日本J联赛排名第27位,韩国K联赛排名第29位,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不被球迷们关注的伊朗联赛也排到了第31位,成为亚洲第三大联赛。

2010年世界俱乐部排名前十:

国际米兰(意大利) 300分
拜仁慕尼黑(德国) 268分
巴塞罗那(西班牙) 266分
马德里竞技(西班牙) 244分
拉普拉塔大学生(阿根廷) 235分
利物浦(英格兰) 232分
巴西国际(巴西) 231分
切尔西(英格兰) 222分
曼联(英格兰) 222分
波尔图(葡萄牙) 219.5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