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京珠北高速路 车龙堵数十公里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讯】近日,新一轮冷空气袭广州韶关地区气温骤降。粤北乐昌、乳源等高寒地区迎来新年第二场雨加雪,前晚10时至11日中午12时许,京珠北大桥收费站至梅花收费站共20公里的路面结上一层薄冰,交通事故频发,至云岩服务区段排起了数十公里的长龙。与京珠北平行的坪乳公路有10多公里路面同样结冰,双向交通也是一度陷入瘫痪。

据《新快报》报导,一位清晨从广州出发的货车司机讲述,行至云岩路段时,被困路上。“原想着下午就能到长沙,现在看来不行了。”衣服穿得也不多,冻死了。”被困时间太久,很多司机饥寒交迫,窘迫不堪。而趁着堵车的间隙,很多村妇拎着装满泡面的竹篮,沿途兜售赚外快。10块钱一盒。没一会儿的工夫,满当当的篮子就被腾空了。

京珠高速很多司机为了赶路,改走与之平向的坪乳公路,但未想到,坪乳公路路面也同样不容乐观。从中山运输货物至郑州的魏师傅说,11日清晨4时许,他驱车至京珠北大桥收费站时,由于前方塞车实施分流,他驶入坪乳公路,没想到坪乳公路同样塞车,动弹不得4个多小时后,他掉头又重新进入京珠北高速,京珠北高速还在塞车。

坪乳公路由于路面结冰,从11日凌晨3时许即开始塞车,直到上午9时,该路段才得以疏通。但到下午4时许,乳源大桥段的塞车情况依然严重。

在京珠北大桥收费站旁,一队4辆红粉装扮的婚车无奈地停在了路边,大桥离新郎在坪石的家已经不远,但他们却动弹不得只能等候。原定11时入门拜堂,结婚车队却被困中途6个多小时,主婚车内,新郎新娘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但面对这恶劣的天气,误了吉时的这一对新人只能在半路感慨“好事多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