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外劳配额 洋华要提行政救济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2日电)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以洋华光电违规裁本劳、用外劳,裁减洋华外劳配额。洋华今晚表示将提出诉愿,循行政救济管道争取不裁减外劳配额。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今天表示,洋华光电裁本劳、用外劳违法案调查结果出炉,认定洋华提供不实资料,以行政处分1: 5最重的比例,裁减聘雇外劳名额,即80名外劳配额被取消。

洋华强调,去年 3月合意资遣16名本国劳工,因不了解行政程序,误以为合意资遣或非合意资遣都要提“资遣通报”,事实上只有非合意资遣才须提“资遣通报”,但洋华仍提“资遣通报”,以至于遭劳委会认定为非合意资遣。

洋华表示,发现误提“资遣通报”后,已向劳委会提出说明,却仍未获劳委会接受,只好依劳委会要求,提出80名外劳名单,但将提出行政救济,盼不要裁减外劳配额。

洋华认为,去年合意资遣16名本劳,除以优于一般法定资遣费金额给付之外,再加发 2至 4个月薪资,也被资遣劳工接受,属合意资遣。

对于劳委会要求洋华征询被资遣16名本劳意愿,否则除已裁减的80个外劳配额,将再裁减16个外劳配额,洋华表示,原本就未违反规定,所以不会征询这16位劳工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