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脸书违法?罗智强:职务所需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12日电)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今天表示,发言人上脸书是职务所需,与网友沟通也是公共沟通的一环;经向考试院铨叙部询问,铨叙部表示,因职务需要在上班时间使用脸书,并无不可。

壹周刊报导,铨叙部去年12月发函中央与地方公务单位,要求禁止公务员在上班时间上脸书等社群网站,否则将以违反“公务人员行政中立法”及“公务人员服务法”查处。壹周刊指出,总统马英九筹设脸书的行动,无疑是给铨叙部难看,甚至有带头违法的嫌疑。

罗智强上午在记者会表示,发言人架设脸书是在为总统脸书的架设先行测试,包括留言管理密度、与网友互动模式、议题设计、政策辩护模式等经营作法,属于职务上的需要。

对上班时间使用脸书的质疑,罗智强指出,发言人职司公共沟通、舆情搜集、政策说明与辩护,脸书专页即具有公共沟通与舆情搜集的功能;发言人上脸书是职务所需,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他说,已向铨叙部询问,铨叙部表示,因职务需要于上班时间使用脸书,并无不可。

罗智强表示,事实上,发言工作是24小时全天待命、没有周休的工作,有电话就要接、有状况就要处理,这是发言人的职责,发言人不只要与媒体沟通,与网友沟通交流、回应网友的意见,也是公共沟通的重要一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