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再临美东北 可达15吋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胡立宗华盛顿10日专电)美国东北部即将面临入冬以来第2场大雪。天气预报显示,麻萨诸塞州与康乃狄克州将首当其冲,最高累积降雪可达15吋。

气象专家表示,不同于前一次大风雪,东北部这次将受到来自美国东南部及中西部的两股低气压夹击,特别是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以北的95号州际公路一带,将是降雪最显着地区。

至12日为止的预估累积降雪量,大华府地区为1至3吋,费城一带4至6吋。宾州匹兹堡以西至芝加哥一带,都约在3吋至10吋之间。

纽约州往东北方向,累积降雪开始明显增加,大纽约市约为8至12吋,康州哈特福(Hartford)8至12吋,罗德岛州普罗维登斯(Providence)12吋,麻州波士顿10至15吋

美国东南部各州往年少见大量降雪,但去年底入冬以来已经第2次遭遇暴风雪袭击。至10日晚间,乔治亚州最高累积降雪已达8吋,北卡罗来纳州则为8至14吋。

东南部风雪,再度造成交通运输大乱;各家航空公司合计,10日至少有2279个班次取消。不过,在低气压往东北移动后,东南部各州将逐渐由雪转雨,交通状况可望逐渐正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