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丹阳老政府片区遭野蛮拆迁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讯】中国江苏丹阳市原是市政府职工宿舍的老政府片区,3年前政府下拆迁令,有拆迁户投诉,拆迁补偿不公平,有背景的拆迁户都获得较高的补偿,拒绝搬迁的遭野蛮手段逼迁,强拆时还打伤打残抵抗的居民。

丹阳市老政府片区原是市政府职工宿舍,400多户人家中,有近100户是承租户,07年1月16号,政府下通告拆迁,承租户秦军辉告诉记者,拆迁补偿暗箱操作,有官阶或有背景关系的拆迁户都获得较高的补偿。

秦军辉:“拆迁安置补偿这一块,普通老百姓你好说话,能骗就骗,你难说话,法律智慧强一点,多给你,出现了很多不公平、不公正、不公开的事情。”

据了解,有关部门采取停电、停水的野蛮手段逼迁,强拆时抵抗的居民都被打伤打残。李女士的父亲所留下的一间宿舍,在09年8月5号被强拆了。

李女士:“这个房子是我爸爸,78年单位分房,07年由于拆迁,5万多块货币安置,我们不接受,就断电、断水,那个地方被拆的一片废墟,我们多次上访也不理我们。”

残疾人肖先生愤慨的表示,有几户残疾人都被政府扫地出门,没有任何安置,他们上访或上告法院都被威胁。

肖先生:“我们处于弱势群体,那么就是上告到法院,那个政府就抵赖,你跟政府作对,你这个保障就低了点。”

据了解,当地拆迁标准不规范,同样是店面房,有的拆迁1万多元/m2,有的2万多元/m2,引起拆迁户不满。

新唐人记者张敏、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