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报开支的英国前议员开始服刑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讯】1月9号,因为虚假申报开支而被判刑的英国前工党国会议员戴维•切特(David Chaytor)来到监狱开始服刑。 切特因为虚假申报约两万英镑的议员经费,于两天前被伦敦萨沃克刑事法院判处了18个月的有期徒刑。

切特现年61岁,曾是工党英格兰北伯里选区的国会议员。去年12月他承认了三项浮报开支的罪名,包括用自有房产伪造房屋租赁合同获取18,000英镑,用自己家庭成员拥有的住宅申报住房租金补贴和假造信息咨询发票等。

前英国大法官福尔克纳勋爵(LORD FALCONER)评论这一案件说:“他在这个事件中失去了一切,作为一名议员,他的作为引起了民众的关注和唾弃。”

伯里选区的民众认为切特是罪有应得:“他这么做了,就得承担后果。他不应该乱用纳税人的钱,老实的说,他是自取其咎。”

由此次事件引发的对英国议会成员报销开支的调查使得上百名议员被要求返还之前违规报销的费用,总计达到112万英镑。除了切特之外,另外三名议员和两名上议院成员也将因为报销开支的假账问题而面临庭审。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