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枪击嫌犯有犯罪背景 疑有共犯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讯】美国警方周六晚表示,目前伤势危急的民主党众议员吉福兹就是亚利桑那州周六枪击案预定的刺杀目标,此案的凶手嫌疑人有着犯罪背景,他可能是与他人共同作案。当局目前正在缉拿第二名嫌犯。

负责本案的皮马县(Pima County)治安官克拉伦斯‧杜普尼克(Clarence Dupnik)表示,相信民主党众议员吉福兹就是这次预定的攻击目标。

当局认定,凶手嫌疑人就是22岁的贾里德‧李‧拉夫纳。杜普尼克说嫌犯有着令人不安的过去。

皮马县治安官克拉伦斯‧杜普尼克:“他的确有着犯罪背景,有报导说,他是皮马大学的学生,之前一直有一些问题。”

“我们不相信他是单独作案。有一些原因让人相信,他是和另一人一起来到现场的。”

有人还以这位嫌犯的名字在YouTube上传了一些视频,在视频里批评政府及宗教并呼吁采用新的货币。

联邦执法官员表示,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这位嫌犯与发布视频的是否是同一人。

当局目前还在寻找第二名嫌犯。图桑市当局已公布了这位嫌犯的照片,是在案发地点那家商店里拍摄的监控图片。

还不清楚此案是否与任何政治立场有关。在美国,政治枪击案非常罕见。奥巴马总统已派遣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Robert Mueller)前往亚利桑那州,监督此案的调查。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