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巨蛋飘香 美食庆典吸人潮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9日专电)日本的“乡土美食及庆典聚东京”活动正在东京巨蛋举行,为期9天的活动预计吸引30万人。来自各县市的美食令人垂涎,还可欣赏传统庆典表演,让饕客们直呼过瘾。

参加这场活动的店家约有300个摊位,东京巨蛋处处可以闻到山珍海味散发的香气。海鲜、鲔鱼、米泽牛、鹿肉便当等应有尽有。

民众吃到以蒟蒻做成各种口味的甜点及名为“红色恋人”的辣味明太子蒟蒻,觉得很可口,立刻掏腰包购买。

这项活动同时举办“日本各地盖饭大赛”,有14县市的20组参赛,最后由民众票选哪家最好吃。去年夺冠的富山县炸白虾盖饭,今年摊位前也是大排长龙。另外,和歌山县炸鲔鱼盖饭、北海道带广猪肉盖饭等也备受好评。

传统庆典表演方面,日本东北三大庆典之一的秋田竿灯庆典、高知传统Yosakoi街舞等的表演非常精彩。今年首度推出的有石川县珠洲市的饭田灯笼山庆典、岩手县盛冈的Sansa庆典、爱知县犬山市的犬山庆典。

饭田灯笼的表演道具,底座、大小台子加上人物造型的设计,高达16公尺,相当壮观。

今天会场还举办和歌山的“现杀鲔鱼”秀。表演时,伴随着鲔鱼歌的播放,黑潮市场公司营运部课长和泉圭纪扛着鲔鱼出场,约花20分钟现杀,并解说鲔鱼哪个部位含何种营养、最好吃。

和歌山县长仁(土反)吉伸对中央社记者表示,和歌山不仅纪州梅、柑橘等蔬果好吃又安全,渔产也丰富,表演杀鲔鱼秀的师傅们常受邀“出差”表演。他希望这些师傅有一天也能到台湾表演,并介绍和歌山的物产及风景。

这项活动还规划有日本各地电视台票选的美食、与美食有关的传统工艺品等摊位,活动将于16日闭幕。(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