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将访 美积极准备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8日专电)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18日抵达华府访问。奥巴马政府各部会正积极展开相关准备工作。4位部长下周将分别进行政策说明,为华府立场定调。

  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今天启程赴中国,预定9日晚间抵北京,展开4天军事交流。

  这是盖茨担任国防部长以来首次访中。他将会晤中共高层,包括胡锦涛、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徐才厚、国防部长梁光烈、外交部长杨洁箎等,讨论如何促进双边军事交流与合作。

  中方也将安排他参观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并与司令员靖志远会面,了解战略导弹发展近况。

  盖茨结束在北京的访问后,转往日、韩访问。

  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将于12日,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等国际研究学院发表演说。预料他将重提人民币低估、地球暖化等问题,要求中共合作,改善美中经济失衡状况。

  商务部长骆家辉(Gary Locke)将于13日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hina Business Council)发表演说。预料他将呼吁中国,对在中国投资的美国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并加强保护智慧财产,改善日益恶化的美中贸易逆差问题。

  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将于14日在国务院发表重要演说,预料她将在演说中勾勒21世纪美中关系的愿景,呼吁美中合作因应全球性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