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羊肉炉温暖身障儿心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讯】社区广角镜(172) 接下来带您来看一则寒冬送暖的新闻,台湾彰化溪湖一家羊肉炉店的老板娘,在年终的时候,让保育院的院童也可以尝到热呼呼的羊肉炉,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就是这位手端羊肉炉,粉红色上衣戴粉红色头巾的羊肉炉老板娘,由于家人的支持,再加上自己的亲人也有智能障碍,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够发挥一己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保育院特别带着感谢状,以歌曲感谢老板娘,老板娘当场感动落泪。

老板娘 杨淑真:“我家有一个叔叔,他也是(智障),生出来很漂亮,也是发烧结果变成智障,所以那时候从小的时候,我就一直觉得说,我应该做一些爱心,来帮助一些像我叔叔这样的人。”

喜乐保育院副院长 林玉嫦:“其实他们很少有这个机会,吃到羊肉,羊肉是进补,所以他们吃得非常地快乐,也感受到温暖。”

虽然羊肉涨价,但是老板娘还是不惜成本,2009年起从两只羊增加到三只羊,免费提供给身障儿享用。

老板娘 杨淑真:“那没关系,反正,施比得更重要对不对,所以,虽然羊肉涨那么多,涨了比如说,以前是三四万块,现在变成六万多了,我说没关系啦,只是说,人啦活在这个当下,就是以服务为目的,不要以利为目的。”

老板娘的爱心羊肉,让这些保育院院童们在寒冬里,心中装了满满的温暖。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