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不详 白宫内幕小说吸睛

【新唐人2011年1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华府目前猜测纷纷,1本描写奥巴马就职后白宫内情的小说,作者究系何人。这本小说将于25日出版。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和美国“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这本小说名为“O:A Presidential Novel”,共368页,是隐匿真名的真人真事小说,以奥巴马及其左右核心人物作为描写对象。

据称作者是位与奥巴马“直接接触经验丰富”人士,但迄今这名作者仍隐匿其名,仅自称为“无名氏”。Simon & Schuster出版社6日承认,负责出版该书,但对其他相关问题异常低调。

先前的华府政治小说鲜少如同“Primary Colors”一书般地受到注意,其内容与前总统柯林顿的竞选有关。这证明,只要能引人猜测,且令人感觉内容可能全属真实,就能成为畅销书。

Primary Colors作者、“时代”杂志(Time)记者克雷恩(Joe Klein)已否认他是“无名氏”。

白宫新闻秘书吉布兹(Robert Gibbs)上周突然宣布辞职,也因此成为猜测对象,尤其奥巴马在接受访问时似曾推测,吉布兹必须谋取较目前年薪17万8000美元优厚的待遇。

但据奥巴马所说,吉布兹一直是全天候工作,而且1周工作7天,因此他不可能有时间写小说;何况有些政治记者不断挑剔他的推特贴文和新闻声明风格。

另1名遭怀疑的核心人士是奥巴马首席顾问艾克塞罗德(David Axelrod),曾担任政治记者,如今为加入奥巴马2012年连任助选团队,而将离开白宫。但据称他个性散漫,不致于利用空闲时间写小说。

新闻网站Daily Beast还提及2名奥巴马传记的作者沃尔夫(Richard Wolffe)和阿特尔(Jonathan Alter),但两人都加以否认。(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