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发展J-20战机 威胁台海全球?

【新唐人2011年1月8日讯】美国华尔街日报周三(5日)在头版刊登了中国非官方军事网站上最近流传的、中共最新隐形战机“歼20”照片,引起国际间的高度关注。消息传出后,台湾和美国国防部先后对中共成功研发“歼-20”战机的可信度表示质疑。中共官方媒体随后便针对“歼-20”作了一系列特别报导,日本朝日新闻更直言,中共即将在本月中旬进行“歼-20”的试飞任务,最快将于二○一七年完成实战部署。中共发展歼20,对台湾、亚太以至全球的战略情势将带来什么冲击?请看我们的报导。

中共第五代战机“歼-20”的性能、体积近来引起国际高度关注,英美等重要媒体都对“歼20”照片曝光的消息加以报导和评论。

美国国防部第一时间回应,表示中共要拥有可实战部署的隐形战机,仍需要数年的时间。曝光的中国隐形战机不会影响任何美国飞机研发计划。但不能忽视的是:中共空军现代化的脚步,似乎正紧追美国。

国民党立委帅化民:“中共这个第五代战机再怎么说也是一个它从歼11的一个突破,它今天在太空、在卫星、在导弹各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这一类的科技就很容易转换到它空军的现代化,所以这一方面我们就不能低估。当然你说跟美国F22比那差的很远,因为美国在各方面高科技方面是远超过中共和苏联的。”

有分析认为,中共歼-20的研发成功,让美国的军事霸主地位受到动摇。因为这种隐形战机的武器体系,可明显提高中共阻挠美国插足台海冲突的能力,同时也会向美国在亚太区的制海权发出挑战。

国民党立委帅化民:“ (中共)跟南北韩的问题,就刺激到整个亚洲的军备力量都在充实,印度也在增加国防预算也在搞核子弹,那么韩国跟日本跟美国的军事联盟更紧密,那菲律宾、越南跟泰国,中共跟美国双方都在争取,亚洲的威胁的潜在冲突是慢慢升高,从南北韩军演来讲,有间接跟直接的刺激到东北亚、东南亚各个国家的国防的一个竞争,台湾在这个问题上很模糊很尴尬。”

立委帅化民表示,台湾希望两岸和平发展,但又面对美中矛盾关系逐渐拉大的情势下,累积自己的国防实力是第一要务。

国民党立委帅化民:“我相信马政府在这一次金融风暴危机过了以后,应该在国防上不管软体上、硬体上、风纪上、组织上、投资上都要增加,要不然我们的生存是有威胁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