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豫妇阻施工遭辗死 官员:看谁敢拦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讯】1月3号,河南省驻马店正阳县慎水河河道强制施工现场,大批群众阻止不合理施工,其中一名妇女遭挖掘机轧死,现场大量公安、水利局官员们视而不见,甚至嘻笑;还有官员说“撞死十个八个,看谁还敢拦?”这是在温州维权村长钱云会遭轧死事件后不久又一起惨剧。

《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3号晚间以《怎能把百姓生命当草芥?》为题,报导了现场用手机拍摄的整个事发过程,以及对目击者的采访,河南电视台主播说这起事件“令人发指”。

3号上午,驻马店正阳县公安、水利局官员拒不理会当地居民的抗议和阻拦,强制在慎水河河道进行施工,前来阻止施工的38岁女居民李莉,被挖掘机撞倒后轧在车下。

“施工队强制施工,轧死人了,快点过来。”现场的群众高声呼救,而挖掘机并没有熄火,站在旁边的公安、水利局官员无动于衷,甚至嘻皮笑脸,“轧住了,公安局连动也不动的,站那跟看风景样了。”

就在挖掘机轧着人的时候,施工队在20多米远处还要继续强制施工,几名当地居民上前阻拦,被十几位身穿迷彩服的彪形大汉抬了出去。

20分钟后,居民呼叫的120急救车赶到,李莉从挖掘机下也被抬了出来,但是她脸色发紫,已经奄奄一息,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当地居民们反映,县政府通告说河道治理两岸各挖宽5米,但施工时却私自改河道,将10米的宽度全部挖在东岸,如此一来,居民房屋距离河道只有5米,埋下安全隐患。

对于私自改河道的原因,当地居民说:“为了那边建小区,多扩出5米的路,建小区,多增值,把我们这门口的路全都挖走了。”“一看那边拆的房子很多,他觉得这个补偿的很多,他不愿意补了,就意思把这个河道改堤。”

“一个水利局的局长姓张的,头发梳的好好的,他自己说这是他们几个领导临时决定的,私自做的。”“这轧住人也不管,吭也不吭。”

当地居民在现场指认了那名姓张的水利局局长:“水利局的局长叫他们拆,他还说:‘撞死一个我负责,撞死两个我负责,撞死十个八个,看谁还敢拦。’直接就那样说的。”

这一事件在网络论坛上引起舆论沸腾,网易、腾讯等大型门户网站都将相关新闻和视频放在首页显着位置。网友们群情激愤,强烈要求“严惩狗官”,并将此事件与温州维权村长钱云会被轧死相提并论,指责政府血债累累。

中共官方紧急出面救火,新华社引述正阳县委宣传部的通稿称:死者“意外滑倒在正在旋转的挖掘机上”,“水利局局长张汉收安排全力抢救”,说“撞死人我负责”的不是张局长,而是另一名官员,等等。

著名网络评论员鲁国平质问:县委宣传部代表的是当地党委,而他们却在第一时间充当发言人回应了,究竟是党在办案还是公检法在办案?

《京华时报》发表评论指出:“正阳碾死案”,政府别急于推卸责任,否则只会适得其反。国内媒体和网络舆论对官方通稿普遍持质疑态度。

河南媒体记者:“他们发的东西我们也收到,都是一面之词,现在调查还没有结束。禁令现在还没有,河南电视台都市报导的记者他们在现场,现在已经都开始报导了。”

4号,死者李莉的亲友前往县公安局、县政府哭丧,要求追究相关责任人,引起众多民众围观。当时在事发现场的居民大都认为李莉是被施工人员故意碾轧致死。

事件发生后,李莉的家属被政府人员带走商讨赔偿。今年38岁的李莉是下岗职工,生前靠卖早点维生,抚养两个未成年的孩子。

网民说这是“新年的第一桩惨剧”,并在《百度》建起了“正阳贴吧”。

有网友表示:“无耻的正阳县官员是人渣,可以与浙江乐清官员一比。老百姓鲜活的生命瞬间就被丧尽天良的贪官们残害,残害过程近乎虐杀般血腥残忍!”。

新唐人记者李元翰、周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