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拉丁裔举行三王节大游行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讯】星期四(1月6号),纽约的拉丁裔居民,举行了盛大的三王节游行,吸引了超过5千人参加,其中大部分是学校的学生。

今年是纽约举行的第34届三王节游行,装扮一新的孩子们,在三位“名誉国王”的带领下,穿过纽约上东的城区。

三王节游行的组织方,是纽约艾巴里奥博物馆(EL MUSEO DEL BARRIO)。博物馆的董事洛佩兹(FELIX LOPEZ)介绍,今年之所以有超过5千人参加游行,是因为不断壮大的拉丁社区。(博物馆董事洛佩兹:不需配音):“参加游行的有墨西哥人、波多黎各人、多米尼加人、非洲裔的美国人,还有越来越多的白人。”

游行队伍里主要是孩子,观看游行的也有很多孩子。有的家长借这个机会,告诉孩子故乡的传统,而孩子们则对参加游行的骆驼感兴趣。

1月6号,是传说中东方三王,向出生12天的耶稣献礼的日子,也是西班牙传统的三王节。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