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冤狱获平反 男子:喜悦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讯】(中央社德州达拉斯4日法新电)美国男子杜普利(Cornelius Dupree Jr.)为了自己没犯的罪行,在德州监狱蹲了30年,今天判决遭到撤销,他终于重回自由身。

他因为绑架、强暴和抢劫罪名被判刑75年。达拉斯法庭今天推翻先前判决,法官宣布他“可以走了”。

51岁的杜普利去年假释出狱。他是美国近几年透过DNA技术重验证据得以洗脱罪名的265人之一。

这些翻案逐渐削弱大众对司法系统的信心,尤其是目击证人的指控,并让改革法律制度和废除死刑的呼声越来越高。

杜普利在听证会后的记者会上说:“重获自由很让人高兴。”

“言语不足以补偿我所失去的东西。我失去了双亲。我认为(司法)系统必须修改。”

根据代表杜普利的纽约“昭雪计划”(Innocence Project)法律中心,透过DNA技术翻案的美国受刑人当中,只有2人系狱时间比杜普利还长。

佛罗里达州的贝恩(James Bain)蒙受冤狱35年,田纳西州的麦金尼(Lawrence McKinney)则是坐牢超过31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