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黎圣母院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讯】融合古老舆现代文化的巴黎城内,教堂四处可见,近一千五百年的政教混合,让西方教堂文化带动了整个法国社会的人文历史,如今的西方教堂,不仅仅是宗教场所,更是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人类智慧的体现。在巴黎,教堂到了周末都会给世界游人开放,并可以免费参观,现在我们一同去看一下巴黎第一教堂–圣母院,围绕他们发生的每一天的点点滴滴。

隐藏在金黄色树叶后面的这座教堂对于巴黎人有着特殊的意义。

“JE NE PEUX PAS ATTENDRE 107ANS,我不能等到107年后再做吧”。这是法国人抱怨时说的口头语!那他们为什么会说是107年?原来这句话里面的107年就是指巴黎圣母院建筑完成的时间。听说因为工程时间拖的太久,因此原计划建为哥特式教堂的尖塔顶也临时改建为平顶。但无论如何,这座教堂成为巴黎最早的教堂,从此巴黎的文化围绕着它,慢慢的兴建起来。

追溯到几个世纪之前,巴黎建城开始就是沿着我们眼前的这座巴黎圣母院和他脚下的塞纳河一点点建设起来的。走近一看,教堂通身是宝,上有分别代表以色列和犹太国历代国王的二十八尊雕塑。“长廊”上面为中央部分,两侧为两个巨大的石质中櫺窗子,中间一个玫瑰花形的大圆窗,其直径约10米。进入教堂的内部,无数的石头柱子撑起数十米高的拱顶,宏伟的建筑令人肃然起敬。教堂的南面窗户是由24格彩色拼图玻璃镶嵌而成的玫瑰窗,每一块玻璃都讲述了一个圣经故事。听说二战的时候,法国教会把每一块玻璃都拆下来保护,直到战争结束后才小心地一格一格的放置回去,可见这些玻璃的珍贵。

教堂顶上也有不少雕塑,从一些细节里可以看到建筑结构上的独具匠心。从顶端俯瞰下来,巴黎市中心尽收眼底,可是很少人发现,其实教堂的脚下还隐藏着一个神秘的标点,平时走在这里的人也很难发现,其实它是巴黎市的中心座标点,如果您希望计算从巴黎市到另外一座城市的距离,那么起点就是从这里开始计算的。

如今这座法国天主教大教堂是来法旅客的必经之地, 每天在教堂的周围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人们在广场上欣赏这道巴黎独特风景,已经熟悉人的鸟儿们在人群中嬉戏,艺术家们来此尽情得展现才艺。

这个身影好熟悉,他原来扮演是电影《钟楼怪人》里的贾希莫多,还很像呢,这位街头艺人用这个形象在教堂钟楼下做起了生意,吸引了不少游客与他合影留念,这主意还真不错。

台湾游客:“欧洲的教堂还真不赖;有一种欧洲的风情,蛮华丽的,还不错。”

法国游客:“法国人很衷情舆法国的传统价值观,很衷情舆名胜古迹,这些古迹都被人们所维护,人们也都很在意它们。”

巴黎的夜幕悄悄的降临了,这座巴黎圣母院伫立在那灯红酒绿的现代大都市,依然不失当日风采,它将继续见证巴黎城风风雨雨中的诸多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