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高涨 美消费产品容量瘦身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法新电)今天发布的1项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者将产品包装缩小,但售价却丝毫未减,等于变相加价;他们将原因归咎于高涨的油价和酷寒低温,理由可说是包山包海。

消费者报导(Consumer Reports)指出,热门产品像是纯品康纳(Tropicana)果汁、象牙牌(Ivory)洗碗精及卡夫(Kraft)美国起司片,“全都将其包装缩小,制造业者将此归因于高涨的原物料费及能源费。”

消费者报告研究员询问制造业者包装缩小的原因,制造业者将此归咎于高涨的原物料费、佛罗里达州去年的严冬等,表示这些是造成柳橙汁包装容量缩减的原因。

亨氏食品公司(Heinz)的Classico酱料部门则表示,由于燃料费用高涨,已将玻璃罐装的香蒜酱(pesto)包装从10盎司(283克)减至8.1盎司(230克)。

哈根达斯(Haagen-Dazs)冰淇淋的包装也瘦身了,厂商表示因较高的“原物料费及设备费用”,每包装已从16盎司减至14盎司。

消费者守护网站Mouseprint.org编辑多维斯基(Edgar Dworsky)表示,由于消费者“对价格的敏锐度较包装容量来的敏锐”,制造业者较有可能削减容量,而非提高售价。

相关文章
评论